△KMnO4=被审核卡到爆的烤变异紫薯(不常上线版)


佛系玩lof 学生党缘更预警

(53)

入坑请先看本合集第一章。

无弹幕,片段可自选。欢迎捉虫。

注意↓

1.【】加粗是原文,未加粗是自己写的内容。

2.“…”表省略原文!!“……”是原文省略号。

3.“——”开头、结尾、划分等。


一句话重复字不超六,不水正文。

盲打可能易错字,文有问题请提!


*顺序:全高→题纲→两a→入池(垃圾桶)→行星→娘子→带飞→犯心。


——


题纲组。


【开始阅读桃花般迷人的双眸以及月考,又名盛哥的“高光”时刻。】


题纲众人:!!!


“啊啊啊啊啊就是学神被盗号发的那个?”


“这有什么好阅读的……难不成……不是被盗号?!”


“!盛哥的高光时刻!难不成是……”


“哈哈哈哈这个高光为什么要加引号!”


许盛:“……”


为什么一个两个片段老是揭他的黑历史!!!


【2.许盛[3807票]。

…第二?他怎么可以排第二?】


“哈哈哈哈哈这该死的胜负欲!”


“嘴上说的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张峰一时语塞,好一会才想起来问:“盛哥当时你不给我投票是因为要投自己???”


许盛认命。


许盛不想回答。


【503楼:我们校霸能文(写检讨水平还是可以的)能武(一打五),并且具有一定的演讲水平(念检讨水平),入股不亏。】


许盛如今在看这条评论依旧很想吐槽。


“能文能武先不说……演讲水平是什么哈哈哈哈!”


“但是,y1s1,只要给盛哥一张  正  确  的稿子,他能镇压全场。”


“前提是不要念检讨哈哈哈!”


【“这件事情你千万不要告诉许盛……我们不给他投,不是对他有意见。”】


“哈哈哈哈大型社死现场!”


谭凯石化。


论在正主面前说正主的坏话现在还被翻出来了了有多尴尬。


侯俊憋笑:“兄弟祝你好运。”


【……(略盛哥一堆的吧啦吧啦)

“看你玩游戏玩得还行,打架也打得不错。”

许盛脑内灵光一现,想起另一件事:“还有个事,你没对象吧。”

…万一邵湛要真是有一段隐藏太深的地下情,到时候突然冒出来一个人……

邵湛恨不得能在许盛身上装个消音装置。】


“哈哈哈哈校霸感觉好啰嗦的样子!还很八卦(不是)。”


“社交天花板哈哈哈!”


“众所周知,八卦是人类的本性!”


“哈哈哈哈盛哥这什么神奇的脑回路!”


邵湛勾勾嘴角:“当时想我有女朋友?”


许盛想拍死当时的自己:“不不不不没有想。”


【许盛不紧不慢地把手机拿出来,然后递给邵湛:“这次就算了,下次上课别玩手机,多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邵湛刚想开口帮他说一句‘拿错了’,还没来得及说,许盛已经力挽狂澜把这事圆过来。】


“啧,虽然操作很骚但是说真的,盛哥的临场应变能力真的很强。”


“嗯对,要是我我可能就直接傻掉了或是直接把手机塞过去哪里还想着怎么应付。”


前桌:……所以我没起疑不怪我。


许盛:……多亏了我保住了已经千疮百孔的人设。


【许盛的手机屏保还是邵湛之前见过的那张街景速写。】①


系统放出了原图。


“……卧槽!虽然我也是个半吊子的美术生不应该这么大惊小怪……但是这画真的太牛逼了!”


康凯“啧啧”两声:“牛还是你牛。”


许盛丝毫不谦虚地收下赞美:“那可不。”


邵湛握紧他家小画家的手:“很棒。”


【女生转移话题,趴在窗户口,手托着下巴,笑语嫣然:“有没有发现哪里不一样。”】


众人:!!!!


张峰直接爆粗口:“我擦盛哥有情况啊!”


侯俊连忙拉着人:“诶诶诶什么有情况啊说不定只是朋友。”而且你没看见湛哥看你的眼神吗!


张彤捂脸:“……啊啊啊我居然问学神去了……”


【女生嘴一撅:“我剪头发了啊,不是你上回跟我说我剪刘海比较好看的吗,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

邵湛现在的心情就是两个字。想死。】


“哇哦这个对话!”


“要不是知道官配我都怀疑真的有情况了。”


“哈哈哈哈学神想死的心都有了!”


张彤了解到许盛已经和邵湛解释清楚后终于放下心:“剪完头发我照镜子了真的更好看诶。”


周围人:……?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第二名又说:“下次考试,我肯定能超过你。”

许盛从旗绳上转移注意力,顿时觉得自己那点胜负欲在这位仁兄面前那都不算什么,他琢磨着说:“那你加油?”】


“诶诶诶系统别着急跳啊我想看看刚才那个是怎么回事!”


“那你加油哈哈哈哈这么说好欠揍哦!”


“而且还ooc了(不是)。”


万年老二体会到了张彤刚刚的感觉。


……妈的想死,下战书下给了倒数第一。


【就挺在对自己另一半辩白。】


“哈哈哈哈这个意识不错哦~doge/”


许盛:……?


【女生挑衣服、发饰、甚至纠结着换发型,他都能给点建议,经常坐在后排边趴着边看她们递过来的手机:“这颜色太暖,你试试那件,那件配色好看。”】


众人语塞,吃瓜的心情立刻没有了:“???”


侯俊迷茫地看着屏幕上系统举例的女生不同款式的衣服:“……盛哥这有什么区别吗?”


许盛还没说话,侯俊就立刻遭到了别的女生的回怼:“什么区别?!!左上角那个更好看你看不出来!?右下角那个是什么鬼图案就很丑好吧你居然说没区别?!!”


侯俊:……????卧槽这么讲究!?


究本人:?


张峰拍拍侯俊,小声说:“我理解你,我也分不清楚这有什么区别。”


咳咳咳在线艾特某骚哥,学着点。”


“为什么什么就相差这么大呢!”


“可能因为是同一个妈,骚哥的审美全给盛哥了(认真)。”


“哈哈哈哈哈有道理!”


贺朝:……Excuse me?


【许盛从一个能把实验室炸了的外行,甚至在侯俊他们过来问步骤的时候,他都能大差不差地复述给他们。

…只是分析完,在侯俊他们喊着“学神牛逼”。】


“能把实验室炸了哈哈哈哈!”


孟国伟:“……”……我该不该说个有进步……?


侯俊一行人:“……顿时感觉我们好傻……(学渣哭泣)”


许盛:……我怀疑你们在内涵我。


【许盛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形象变成一个就算丢在大街上找整整十八小时也找不出来、并且出行还有损市容的人。】


“虽然这些形容是挺好笑的……但是……这真的有点过分了哈,还带人身攻击?”


“哈哈哈哈人家一个校草怎么给变成比乞丐还……”


“咱们盛盛子:我太难了!哈哈哈哈哈!”


盛盛子本人:???


【许盛这几天除了给自己投一票、关注赛况以外,从来都没发过言,他点击“我要评论”,伪装成许盛迷妹,打下一行:我觉得许盛哪儿都好看。】


题纲全员鸦雀无声。


其他人被许盛的操作骚到了。


谭凯石化。


侯俊语音能力丧失:“我……盛哥……你……学神……我靠啊!”


还有人抽空调笑:“人类返祖行为·猴子!”


侯俊:“……滚滚滚。”


张峰下巴快掉地上了:“……我靠!盛哥这个是你发的啊!?”


许盛语塞。


完了完了干脆让我毁灭吧!


【这条评论前面的ID名是……邵湛。

看到“邵湛”这个用户名的许盛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操?”】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盛望笑得直不起腰:“盛哥你后面怎么解决的?”


许盛并不想回答:“……一会应该会播放……吧……”


盛望也没想着从许盛这里得到答案,毕竟是黑历史,就像问他醉酒后干了什么一样……


盛望想到这突然不好了。


【……让他离开这所学校!

不,还是干脆让他死吧。】


“真·社死现场。”


“地球已经待不下去了离开太阳系吧哈哈哈!”


许盛:……当时真的有这个想法了。


【他……敲不下去。

…(略)

先做好心理准备…同学之间要相互友爱……如果上述几句都发挥不了作用,你就想想现在谁是邵湛,自己的身体自己得爱惜。】


“哈哈哈哈自己的身体得爱惜是什么鬼!不过我觉得湛哥不会心软(×)。”


“毕竟还没在一起哈哈哈!”


康凯感慨:“啧啧,难得看见盛哥有这么怂的时候。”


【邵湛大概能猜到是许盛又惹了什么事,自从打雷那天后意外层出不穷,几乎没消停过,因此就算真发生什么事他也并不会意外。

无非就是闹点乌龙,人设塌一塌。】


“咳咳咳但是这可不是人设塌的问题……”


“是整个人设已经没了……”


“整个人都没了……(?)”


“哈哈哈哈看看湛哥这个语气!习以为常了已经!”


许盛不想面对:……不!我真的没你们说的这么骚的操作!


#论朝哥为什么不在空间里却能同化人#


【……在看到许盛递过来的手机之前,他的确是这么想的。

许盛在把手机递出去的一瞬间,就发挥自己惊人的弹跳力。】


“哈哈哈哈哈校霸好怂(被打)!”


“看手机之前:哎,自从互穿就状况百出,都已经习惯了。”


立刻有人接:“看手机后:……艹啊……我还是低估许盛了。”


许盛:“……”……谢谢已经快社死了!


【“仿佛就在诉说着‘你为什么不投许盛’,我越想越觉得就是这么回事。”】


“哈哈哈哈吧仿佛去掉!”


许盛皮笑肉不笑地看着谭凯:“……你也知道啊。”


谭凯:“……盛哥我错了!真的!”


【最重要的是因为许盛那篇小作文他也几乎一晚上没睡好,结果他刚套上衣服,头发凌乱,对上呆若木鸡的两双眼。

…如果说谭凯和侯俊来之前还只是猜疑的话,这会儿世界观是真的裂了。】


“哈哈哈哈蒸煮亲手促成的cp!”


蒸煮本人:“……”


谭凯:……今天的我就负责来尴尬的对吧。


许盛乐了:“哈哈哈哈哥你也有翻车的时候!”


邵湛无奈,揉揉许盛头上的呆毛:“……还不是你的小作文害的。”


【许盛&邵湛:上个学怎么会那么难!】


“哈哈哈哈退学吧毁灭吧!”


“ooc了啊喂!湛哥不会这么说!”


【在临江六中所有同学齐心协力的脑补、发挥之下,学神和校霸连cp名都有了——湛无不盛。】


“真的,cp名是成语的好少。”


许盛:“……那我是不是该给你们点个赞?”


谭凯:“……哈哈哈大可不必……”


侯俊:……?


【谭凯和侯俊回神,勉强干笑道:“哈哈哈,哎呀原来是这样,你们不用不好意思的,我们懂的。”

不好意思什么。懂什么。】


“嘿嘿嘿我们都懂~”


“哈哈哈难得看到学神翻车!”


“自从互穿后每天都在翻车(?)。”


许盛:别内涵我。


【许盛被拦在校门口,收获的复杂目光更多,想赶紧结束话题:“都简单,如果非要说难点,可能就是太简单。”】


“哈哈哈哈哈顾老师真的被耍得团团转(我错了)!”


“崩人设了啊喂!”


“哈哈哈哈这俩每天都在崩人设!”


顾阎王眉头狠狠一抽,吼道:“……许盛!”


邵湛:“……”我没那么狂谢谢。


【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桃花了。】


“哈哈哈哈哈桃花后遗症(?)!”


“我现在一看到桃花就想笑哈哈哈!”


“我看到许盛就想笑(?)。”


许盛:……你礼貌吗。


【许盛装作浏览两行的样子,并适时表达出三分愤慨和七分震惊:“谁盗我账号?”

…为了加深这一说辞的可信度,许盛不得不自己骂自己:“我怎么会有这么烂的文笔?黯然的黯还能写错,用词乱七八糟,通篇语病。”】


“哈哈哈自己骂自己可还行?”


“盛哥牛逼哈哈哈!”


“说真的要不是我看了全程真的看不出来盛哥是临场编的哈哈哈哈!”


侯俊/谭凯等人:……嗯所以不是我们太笨了。


【自己骂自己实在是一种人生难得的经历。】


“哈哈哈哈特别是对盛哥这种自恋的人来说(?)。”


“夸自己都来不及更别说骂自己了哈哈哈哈!”


【“其实你笑起来挺好看的,”许盛说着觉得哪儿不对,自顾自地补充道,“我是说我自己那张脸。”

邵湛总算有了点反应,他眼皮微掀:“桃花般迷人的双眸?”】


“啧,盛哥这该死的自恋属性,欺负我们长得不好看!”


“啧,盛哥这颜值还该死的好看!”


“啧,男朋友也该死的好看!欺负我没有男朋友!”


许盛:“……你们能不能正常一点夸。”


【这把钥匙像一把能够开启魔盒的钥匙,冰冷的色泽折出几道光影。

…许盛只记得那天窗外的雨似乎越下越大,瓢泼大雨倾盆而下,砸在玻璃窗上掀起一片涟漪。

…许盛目光落在不属于自己的那只手上…骨节分明,肤色冷白,五指修长。】


许雅萍看着屏幕里自己儿子看着钥匙出神,不由地有些后悔。


众人都能看得出来屏幕里许盛回忆的是他母亲,毕竟是家事谁也都不好开口,只能转移话题:“……y1s1,湛哥这手也是真的好看。”


“诶等等……打雷了诶……”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才会打雷啊?”


不得不说,真相了。


【孟国伟重点偏移两秒,嘟囔道:“……不过你这字倒是比之前端正了些。”】


孟国伟没想到当时骂的居然是邵湛,一时语塞:“……你看人家邵湛左手写字都比你好看!”


“哈哈哈哈好家伙t右手字比不上别人左手扎心了哈哈!”


许盛:……也不必强调。


【邵湛收按照许盛的答案,代入许盛这语文水平、对哈姆雷特进行二度阅读理解后说:“我觉得这个句子,每个人都可以理解出不同含义。”

孟国伟:“所以你就这样答?考试时标准答案只有一个!”

邵湛发现他拿捏许盛的想法拿捏得越来越准,这个时候仿佛脑子里有一把许盛的声音替他回答,他说:“标准答案是死的,但人是活的。”】


孟国伟:“……”


面对他的优秀学生他居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哈哈哈学神真相了啊这就是我们学渣的想法!”


“但是……1000个人眼里有1000个哈姆雷特是什么啊哈哈哈哈笑死了!”


【许盛趴在桌上闷头笑,但他不敢笑得太过分,于是硬憋了一会儿才说:“其实你分析得八九不离十,不过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其实还是我不会写。”】


(我不李姐,为什么八九这两个字都屏蔽)


许棠舟感觉自己找到了知音:“诶我就是这么想的!”


两个许家人一见如故,表示在主角里找个学渣好难。


邵湛/凌澈看着两人感动的样子:……


身为学霸融入不进去的盛望/林辰/简松意/林佑:……


在系统里被称为“优等生”的游惑:……


某位空间外滑档上的公大试图凑进来:……我也成绩不好,真的。


(哈哈哈虽然他不在空间(?所以为什么不在空间还能凑进来呢(惊恐)!)但是感觉我ooc了哈哈哈)


许盛/许棠舟:……我信你个鬼!


【月考】


——


null


我是想关联这个片段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多阅读的地方都把海星杯这个场面删掉了,变成开篇写的是盛哥的成绩。找了好久最后还是在晋江找到的,主要是他还不能复制……


而且我想了想感觉这么写好尴尬啊索性就删掉了……


其实还有我不确定杨老先生现在时间线认不认识许盛以及许盛当初匿名匿的什么名……


——


@西凝汐啊(主要阅读体整理) @顾灵希 


叮咚姐姐让我记得艾特希希子呀~


——


还有,记得看一下这个→点我。 


评论(21)

热度(5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