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nO4=被审核卡到爆的烤变异紫薯(不常上线版)


佛系玩lof 学生党缘更预警

原耽非典型阅读体序·必看(0)

⭕入坑必看

多家但不联动 无弹幕


*含:

《全球高考》(完)

《这题超纲了》(完)

《两a相逢必有一o》(完)

《某某》(完)

《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入池)

《fog》

《小行星》(完)

《我嗑了对家×我的cp》

《该我上场带飞了》

《犯罪心理》


*时间线:完结(例外会说明)。

几乎全员,入池一只鬼也不放过耶。


*阅读片段评论选,酌情协调。

按顺序阅读,一本书每轮一/二个片段。


后加的有标“加书”。


*正文一句话不超六个字重复,如“哈哈哈”等。

欢迎捉虫ooc可提,不永久踹


*配角打错我道歉。我一直有这个毛病影响阅读对不起。

其他不影响的bug当私设。


——————————————————————


↓题外话+个人看法,不针对。



关于阅读及ooc


我看过很多阅读体写休息吃饭/掰扯次元。原文放完就写吃东西,反应和原文毫无瓜葛,个人认为这种不算阅读体只能说团建(大概)。


还有故意ooc:写惑和俞变皮,再注:ooc了xx对不起。

或是在主角的话加颜文字(哦,薄渐渐例外),凑字数还是故意ooc。


关于(未来)时间线


剧情未来得看具体。

如fog这类先成长再恋爱,我认为时间定在两年前不好(写)。


单说三月比两年,三个月岁月静好体现不了感情重量,原文是回忆性所以人设不好把握。

后面经历刀糖,主角心境不一样,文章必须要自然转折,这挺难的。

(参考对感情/剧情线理解)


感情线未来向我觉得两种可能:

1.感情线很唐突。2.很好的文。


从陌生人到情侣的转折能处理自然,那真的厉害。


反例如你无神论莫名到空间受惊后告诉你是t还和x/对家在一起谁能接受?

难道读一两章就“x发现他喜欢x”?吐血了他们不是渣攻/受见一个爱一个,一见钟情不多啊喂。(开头情侣/双暗除外)


总的来未来向易弄巧成拙,不仅要文笔还要对原著人设剧情考量。

当然写得好的作者能力值得认可。


关于众人反应


第一我认为一本书分剧情线和感情线,两者不能分离。


剧情不全为感情而写,感情线也不完全抛开剧情,而是在剧情里升华加深刻骨铭心。

不是哗一下没有剧情就情深似海,瞎扯淡啊。


我看剧情比感情重。除剧情重要(无限流等)感情线少外,我也看不下只讲剧情,感情全带过。两者缺一不可。

所以每次读重要剧情攻撩受脸红,跟娇妻一样的不隔阂吗。

时间线定太前,没在一起就乱撩。

还有配角每章调侃“吃醋”,主角还害羞地承认了?


第二,喜欢阅读体不是因为看到有人和自己的萌/爆点一样又抓细节写人物反应的那份激动吗。

有的阅读体完全没重点,比如暴朝俞题王争霸id时薛习生没戏份。很期待的片段没写反应换谁都失望。

还有全篇反应只有“哈哈哈”,能脑补写来干嘛……


关于原创内容


有作者把oc的感情加上,并附一堆和主线无关的剧情。

大多不是空间被攻击就是被迫虐oc,也基本是百合。怎么,和耽美凑对还是夹私蹭热度呢。


求单独开坑……尊重原著也尊重oc。


关于同性恋


应该有人看过一种剧情:有人说同恶心,配/主角骂回去。升华:爱不分性别。


我们看耽同大多不歧视吧,阅读体也不是读这个,过多就惹人烦了。

写但同那请当常态。如果原著没这种剧情,互骂看得很阴阳怪气。


——


差不多这些,有错可指,我也会尽量避开问题。


说明一点,我看过的阅读体大多以感情为主,但我更爱剧情,在两者不是很密切的片段反应会偏剧情向。


——


23.12.16重编:

(此图截止至本合集更至69,很早就整了评论区点的,写了往上挪,“-”表剧情连续)


评论区点的应该没漏。每个片段都是按我阅读体顺序记录的,可能可以方便大家找自己想看的?


另外刚开时没想多,包括题外话也是后来加上的。经过两年打磨吧…我知道前半部分写得垃圾,但不打算修文。


原因包括有几章上万字更得我手机卡爆,我没什么精力更以及部分文我不敢动,因为审核不过还有被整个屏没的风险。


我能做的就是尽量把后文写好,感谢理解。


评论(240)

热度(3963)

  1. 共5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